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5版:淳安生活

她顺手拿了两盆花,住了5天拘留所

  姜大姐在千岛湖镇行岗路开了一家台球店,店面与大路之间有一块十几平方米的平台。这块平台是姜大姐的“乐园”,她在平台上养了大大小小十几盆的花草,每天看店的同时打理花花草草,自得其乐。

  5月24日一大早,姜大姐像往常一样查看自己养护的“宝贝”,发现放在平台边上的一盆太阳花连盆都不见了。想起几天前丢的那一盆满天星,姜大姐觉得不能就这么算了,于是报了警。“喜欢花没有错,但是看见漂亮的花就搬走那就不对了。两盆花也不值多少钱,但是不能姑息了那些偷花的人啊!”姜大姐这么跟民警说。

  接到报警,千岛湖派出所视频工作室立即启动视频侦查,发现系一名中年妇女于5月23日晚10点左右将花拿走的。经调查,民警还发现姜大姐几天前丢失的那盆满天星也是被这名女子拿走的,作案时间是5月17日凌晨。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该女子居住在案发现场不远的一处柴间,遂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调查。

  女子姓宋,跟姜大姐一样,也是喜爱花花草草,居住的柴间门口也放满了花草。5月17日凌晨,下了晚班的宋某路过姜大姐店门口,发现一盆满天星开着花十分漂亮。见四下无人,宋某便把花搬回了住处。5月23日晚10点左右,再次路过姜大姐店门口的宋某看到那盆太阳花也起了贪心,“熟门熟路”地再次把花搬回了住处。

  虽只拿了两盆花,但宋某这样的行为却是违法的。5月24日,宋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她为自己的一时糊涂付出了代价。

  符明娟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 g0005 她顺手拿了两盆花,住了5天拘留所 2017-06-09 钱江晚报2017-06-0900009 2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