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5版:淳安生活

叛逆女孩离家出走,民警30小时终于找回

  5月18日9时许,青溪所辖区有群众求助称:其17岁的女儿因琐事与家人争吵,离家一日至今未回。

  青溪所所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对警情的基本了解后,立即将出警人员分成现场查找组和视频查看组。现场查找组积极与出走女孩的家人和学校联系沟通,通过对女孩平时落脚点、兴趣爱好、人员交往等情况的了解,对可能出走的地方进行查找;视频查看组通过对女孩最后出走地点的视频追踪,确认该女孩的出行路线。通过十小时的查找,现场查找组实地查看了废弃房屋、旅馆、网吧等多处地点,但均无结果,视频查看组查看到女孩往辖区一山上行走,但一直未发现下山,也无其他痕迹,出走女孩视乎凭空“消失”了。

  值班所领导迅速召集相关人员,对警情重新分析,大胆假设女孩可能未从原路下山,经了解和视频查看,发现女孩果然从另一条路下山。视频查看组立即开展重新追踪,发现出走女孩已到千岛湖镇,现场查找组反馈消息称从女孩的同学处得知女孩可能在千岛湖某早餐店已找到工作。视频查看组与现场查找组双向沟通,通过女孩可能经过的地点查找相关早餐店,但直至5月19日3时许,仍未有结果。

  5月19日8时许,几乎彻夜未眠的民、协警得知女孩可能在千岛湖镇某副食品店出现过,现场查找组成员迅速走访了商店、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视频查看组成员又查看六小时的监控,最终找到了女孩的行踪。最后在望湖社区协警的协助下,5月19日15时许,民警终于在千岛湖镇明珠花园的某出租房找到了出走女孩,经过民警耐心的劝解,女孩同意跟随民警回到家中,好好与家人沟通。

  王丽君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 g0005 叛逆女孩离家出走,民警30小时终于找回 2017-06-09 钱江晚报2017-06-0900010 2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