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7版:浙中生活·财经

支持“大棚杨梅”
助力梅农增收

  支持“大棚杨梅”

  助力梅农增收

  “兰溪杨梅在马涧,马涧杨梅出下杜”。

  据了解,兰溪下杜村杨梅种植面积有1150亩左右,而大棚杨梅仅有100亩左右,但大棚杨梅比自然生长的杨梅早25天左右上市,一盒2.5公斤礼品装的杨梅可以卖到300多元,比普通杨梅贵一倍左右。尝到甜头的农户,今年大棚杨梅扩大到230亩左右。但是种植大棚杨梅需要大量的前期资金投入,种植杨梅的资金需求包括苗木的购买、化肥的选购、大棚杨梅的大棚费用及相关的人工费等。

  兰溪农合行一直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针对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状况,逐年加大支持杨梅发展力度,目前仅对下杜村的信贷支持就有78户,贷款余额1603万元,其中支持杨梅种植的有48户,金额973万元。去年,该行对新农夫果蔬专业合作社信贷支持金额200万元,今年开展“幸福兰·普惠行”活动以来,又新增300万元支持该合作社扩大种植大棚杨梅,利用杨梅上市的时间差,拉长销售时间,助力梅农增收。

  徐金浩 赵三武/文

  “四个一”

  掀起普惠金融“红旋风”

  龙游农商行在全行范围开展以“强基础”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加速推进金融“五进”即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进商会。通过“四个一”在全县上下掀起幸福银行普惠金融红旋风,为实现客户信息建档、客户循环合同签约、客户用信、丰收互联、不良贷款化解等目标数据提增以及普及金融知识、拓展营销产品打下坚实基础。

  “四个一”即“一支队伍一场讲座”,按流程从全行范围遴选内训师,以“幸福大讲堂”为平台,推出订制化的专场宣讲活动,推介该行金融产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防假反假知识讲解。“一身红装一路风景”,该行员工在涉外活动中统一着装,提高社会公众对该行普惠金融服务的认知、认可。“一次沟通一片点赞”,结合“三信”工程创建,“整村授信 额度调剂”工程推进、“幸福大讲堂”进村宣讲等工作,该行领导带队进村与村两委就普惠金融提升工程、信用工程创建以及密切村银互动等具体工作进行沟通,得到各行政村两委一致赞同和积极配合。“一村批发一劳多逸”,在各行政村有效农户信息充分建档的前提下,组成公议授信小组,对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群评公议,确定信用等级及授信额度,阳光公示后由工作人员进村与农户进行有效合同签约,三年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自助放款,让贷款比存款更方便、更快捷。

  徐小春/文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财经 j0007 支持“大棚杨梅”
助力梅农增收
2017-06-09 钱江晚报2017-06-0900009 2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