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3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财政局:打造一支能理财、生财、管财的财政铁军

  近日,财政局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在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后,全体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省党代会报告立足实际又意义深远,是指导、推动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具体做好以下三方面内容:

  要深刻领会、指导工作。深刻理解领会党代会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把握好工作方向、重心和准则,立足实际谋划好工作。

  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开发区构建转型发展新格局的部署要求,以环境综合大整治为带动,以铁军队伍打造为保障,发挥财政和审计职能作用。深入打造税源经济,一手保存量一手促增量,全力组织财政收入;创新资金运行模式,开展多渠道多元化融资,提供持续资金保障;优化完善“5+X”政策体系,推进产业基金实质性落地,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优化预算管理,加强制度落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审计监管,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国有企业、政府采购等管理改革,严格防范风险,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要体现要求,从严治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争当下沙铁军排头兵、争做‘三次创业’好干部”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四个铁一般干部队伍”要求,提升党员干部创业能力水平,培养、锻炼一支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在理财、生财、管财等方面作风优、能力强、水平高的财政铁军。

  本报记者 蔡杨洋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3 财政局:打造一支能理财、生财、管财的财政铁军 2017-06-30 4457464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