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4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白杨街道民政科科长 韩翠华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状态而不是理想

韩翠华

  80年生的韩翠华,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7月到白杨街道工作,她是开发区第一批劳动模范,现任白杨街道民政科科长。

  在白杨街道工作的11年间,韩翠华分别在城管科从事过绿化、市政、保洁、亮化、交通设施养护,防汛抗台、序化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街道工程建设工作,在民政科从事过街道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社区建设、残联、老龄等工作。不管从事何种工作,身处什么环境,担任什么职务,她一直保持初心,用任劳任怨、勤奋刻苦、满怀激情的工作状态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事业的忠诚。

  在城管科工作期间,韩翠华熟悉辖区所有的公建道路和公园,防汛抗台她曾连续几个昼夜以办公室为家,序化整治冲突她不畏风险,常在现场调处;在民政科工作期间,她努力让备受居民喜爱的白杨街道文化艺术节从诞生持续开展到第六届,她因此也成为许多居民文体骨干的朋友,经过多年的努力,白杨街道社区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得到扩大和提升,社区建设斩获了国家级、省级、市级无数荣誉。最重要是,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日渐增强。

  在同事眼里,韩翠华是一个“工作狂”,她总是把工作放在首位,舍小家顾大家,只要工作需要,会主动放弃节假日、哺乳假等休假权利,全力以赴、尽心竭力、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在家人眼里,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子女的韩翠华,胜任了各个角色,她利用不多的业余时间,精心经营家庭,陪家人、爱孩子、做家务,孝顺父母公婆,家庭和睦,其乐融融。在生活中,她还热爱公益,乐于助人,邻里关系融洽。

  作为一科之长,在科室管理上,韩翠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在工作纪律、政治纪律、党风廉政等方面严于律己的同时,通过科室例会、集中学习、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排查风险点,从严教育科室干部,着力抓好队伍建设,使全体人员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积极营造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生态,几年来,没有发生一起违规违纪事件。虽然承担了社区建设办公室、文化站、团工委、残联、老龄办等各项工作任务,民政科在她的模范带动下,团队成员识大体、顾大局、爱学习、肯吃苦,历年来,科室均圆满完成了上级部门和白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且亮点突出,居民满意。

  如何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韩翠华认为,心态最重要,只要愿意舍得、甘于承受、乐于奉献、善于包容、心怀感恩,再累的工作也不会觉得苦,“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状态而不应该是理想。”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4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状态而不是理想 2017-06-30 钱江晚报2017-06-3000016;4459027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