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6版:今日下沙·民生

小女孩公园走失
居民社工合力帮她找家人

肖梦(右)在安慰走失的孩子

  6月24日下午6点,大北社区社工肖梦正准备下班。当她刚拎上包正准备出门时,听到不远处传来孩子的阵阵哭声。她刚想出门张望,就看见三个人带着一个正在哭泣的小女孩走了进来。这个小女孩扎着小辫子,约莫五岁的样子。

  原来,这几个人在怡乐园公散步,正巧看见一个小女孩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上前一问,原来她是和奶奶走丢了。孩子哭个不停,他们便把孩子带到社区。

  肖梦立马放下包,安抚哭闹不止的孩子,并问她些基本信息。但遗憾的是,很多问题小女孩都答不出来。“家在哪里,家长手机号码多少,她都说不出来,只说刚才和奶奶一起出来,一转眼就找不到了。”肖梦说。

  所有人都坐下来轻声安抚孩子,有的给她擦眼泪,有的给她倒水,一位同行来的叔叔主动去公园里看看有没有在找小孩子的大人。过了一会,孩子的哭声渐渐小了下来,之后,她说出了自己爸爸的电话号码,肖梦立马打了过去。不一会,一位面露焦灼之色的老人小跑进了社区。经过仔细询问,这位老人就是小女孩的奶奶,看着孩子没有一丝损伤,老人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原来,小女孩是裕园公寓某幢一位业主的孩子。父母常年在外地上班,平时跟奶奶生活。傍晚吃了晚饭,奶奶带着她出来散步,孩子遇到自己的同学便一起玩了起来。奶奶看孩子同学的家长也在,就去旁边聊天了。走前,奶奶还叫了一声小女孩,小女孩应了,奶奶以为她会跟上来,就没有注意。没想到走了一段路,转身发现小女孩没跟上来,这才着急起来。

  找到孙女,奶奶连连道谢:“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不知道怎么和他爸妈交代。”

  本报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翁婷婷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民生 q0006 小女孩公园走失
居民社工合力帮她找家人
2017-06-30 4457612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