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x0008版:萧山生活

直飞塞班?满足你说走就走的心愿!

萧山机场首条直飞塞班航线开通

  一到夏天,海岛便成了人人向往的远方。微咸的空气,细腻的沙滩,湛蓝的海水,美味的海鲜……悠闲的幻想让每一个人蠢蠢欲动。

  7月6日,萧山机场首条直飞塞班航线开通啦!每周2班(周四、周日),飞行时间为4个半小时。航班由首都航空执机,采用空客A330双通道宽体机,有33个公务舱座位。杭州是除北京、上海、广州外,第四个开通直飞塞班航线的城市。

  近日,笔者走访我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虽然境内外线路产品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上涨,但并没有影响市民出游热情。其中,海岛游最受欢迎,七八月份,像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塞班岛等热门岛屿的出游线路已接近售罄。“这些年海岛游一直火爆,今这次杭州开通直飞塞班航班也吸引了不少市民,不用去上海转机,确实省心不少啊!”杭州悠游国际旅行社萧山城厢营业部的王经理说。

  据了解,目前上海、杭州口岸直飞塞班的航班都是包机。包机机票基本上都在旅行社手中,特别是低价直飞。一般情况下,旅行社会选择将机票和酒店打包销售。“杭州直飞塞班,如果是住经济型酒店,现在价位大概在五千左右;如果是住奢华型酒店,那就得上万了。当然,这段时间价格肯定是贵的,等到九月份,价格会适当回落,所以反季旅行的性价比更高。”王经理介绍说。

  笔者在淘宝“飞猪旅行”上,搜了下杭州往返塞班的航班,发现转机时间在10小时左右,往返价格在四千以上。这样看来,对于想要去塞班享受悠闲假期的市民来说,找一个靠谱的旅行社,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想要自由行的游客要注意了,虽然塞班岛对中国公民免签,但在入境时仍需带好以下材料:有效的中国公民护照;持有已定妥的返程机票,且日期必须在入境后45天内;酒店订单;三张表格(I-94出/入境表、I-736免签表、海关申报单)。

  王晨晨


钱江晚报 萧山生活 x0008 直飞塞班?满足你说走就走的心愿! 2017-07-28 4631329 2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