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x0008版:萧山生活

北纬15度 看看七色海

塞班岛必去景点TOP 5

  塞班(Saipan)是北马里亚纳群岛的首府,位于太平洋西岸,靠近菲律宾,是美国的海外领地。

  塞班邻近赤道,四季如夏,风景秀美,中心多有热带植被覆盖的山脉,四周环绕着迷人的蓝绿色菲律宾海。由于不同深浅,以及海底的白沙和珊瑚分布的不同而产生了七种深浅不同的蓝色,是难得一见的“七色海”。

  塞班的旅游主要以塞班岛、天宁岛两岛为主。两岛虽然面积都不大,但海岸线的风光却千变万化,有平坦温和的沙滩,也有奇峻险要的悬崖,还星罗棋布分布着宗教寺庙、战争遗迹等人文景观。

  1、军舰岛Managaha Island

  这座离塞班约10分钟快艇时间的珊瑚岛很小,周长也不过2公里。约步行15分钟便可环岛一周,岛屿的四周是白沙滩,也是珊瑚被冲刷磨细后所形成的,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

  2、塞班蓝洞The Grotto

  蓝洞是大多数潜水爱好者必去之地。这里海水清澈,能见度大,当阳光透过洞穴的海水直射深处,海水闪烁着猫眼般的蓝色,天然景色美艳绝伦,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潜水迷流连忘返。

  3、鸟岛Bird Island

  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则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现在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岛上已经很难见到鸟群了,但整个岛屿绿意盎然,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依旧值得一来。

  4、自杀崖Suicide Cliff

  自杀崖(Suicide Cliff)位于塞班岛北部的最高点。二战时上千的日本人在这里自杀,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下,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后来,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慰灵塔,立了和平纪念碑,以提醒人类战争的可怕。

  5、鳄鱼头海滩San Juan Beach

  鳄鱼头海滩位于塞班岛的北部,因形似鳄鱼而得名,远远望过去,就看到一头凶狠的鳄鱼俯卧在太平洋边,与汹涌的波浪搏斗。鳄鱼大嘴前有一块平坦的石头,海浪拍打而来激起一层层白色的浪花,浪花围绕着石头就好似一块蛋糕,故而名曰“蛋糕石”。

  王晨晨综合网络整理


钱江晚报 萧山生活 x0008 北纬15度 看看七色海 2017-07-28 4631332 2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