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6版:建德生活

杭电大学生走进大慈岩镇

  为响应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团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开展“三下乡”“剿灭劣V类水”等社会实践活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三里巡河·十里护荷”实践服务团来到建德市大慈岩镇,在骄阳似火的大热天开展为期一周的“青春助力美丽建德”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以十公里毅行巡河为起点,沿河分别在河流源头、陈店村、里叶村三个点取水样检测。在里叶村和陈店村村干部的带领下,服务团实地考察了农村污水治理系统,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满脸自豪的村干部和村民们娓娓道来的生动的治水故事。

  服务团还挨家挨户地走访了两村村民,调查村民的水知识了解程度,并当场绘声绘色地讲解了五水共治、劣V类水等相关知识,认真倾听收集了两村村民对自来水、矿山开采、山地开发和进一步落实五水共治工程的重要建议。他们专门为中学生举办了一场水知识讲座,向学弟学妹介绍了母校杭电以及他们心驰神往的大学生活,收获一片欢声笑语。服务团踏实诚恳的工作态度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们的广泛好评和感谢。

  服务团的身影还活跃在美丽大慈岩镇系列活动和第九届荷花节开幕式上,他们扮演了专业的美食讲解、礼仪引导、摄影等角色,协助烹饪大赛、文艺演出顺利举办,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的精彩活力。

  罗蕾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6 杭电大学生走进大慈岩镇 2017-07-28 钱江晚报2017-07-2800008;钱江晚报2017-07-2800009 2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