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7版:今日下沙·民生

建德土鸡“飞”进社区
“马大嫂”们都说好

  “钱报今日下沙升隆农场”助农活动,为下沙与建德两地搭建起了公益平台,帮助建德农户打开农家土特产品销路,为下沙居民寻找无添加放心好食材。

  上周五,我们的助农活动走进柠檬社区,很受居民欢迎。早上7点半不到,已经有居民等在小区的喷泉广场。“昨天看见报纸上说,今天这里要卖土特产,所以过来看看。”居民张阿姨说。

  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将多种土特产整齐排开,“马大嫂”在摊位前挑挑拣拣。拎着购物袋的王大姐就看中了其中一只土鸡,“看上去色泽蛮不错,个头挺大。平常我很少吃到正宗土鸡,所以打算买回去尝尝。”说着,吴大妈掏出手机,对着二维码扫了扫付钱。

  居民黄女士正好经过这里,在我们的摊位看了一番后,马上下单买了一只土鸡和一盒土鸡蛋。“我女儿刚刚生了孩子,这几天在做月子,给她买只土鸡炖汤喝,补补身子。”黄女士说。

  其实,对于买土货,黄女士有一肚子的“辛酸史”。“女儿怀孕六七个月的时候,我就开始打听哪里可以买到正宗的土货。”黄女士说,她曾在一些购物平台上下单,也去过塘栖、临平等地买。“网上买了几次都不好,在临平买回来的土鸡虽然味道不错,但每次要买得跑临平,不方便。”这次能在家门口买到正宗的土货,她表示很开心。“刚才工作人员还教会我怎样手机下单,等吃完了,我手机点点就能补货了。”黄女士说。

  到下午结束时,我们带来的土货全部卖光。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进下沙其他社区,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在小区里买到正宗的土货。

  本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钟能俐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民生 q0007 建德土鸡“飞”进社区
“马大嫂”们都说好
2018-05-07 7194372 2 2018年05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