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王永芳带队开展节前工业企业和五大市场安全检查

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全力护航新春佳节

  本报记者 杨渐

  昨日,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芳率经发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大队、军地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节前工业企业和五大市场安全检查,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王永芳一行首先来到浙宝服装城、金茂五金市场、瑞纺市场,实地查看市场内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自动报警装置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台账、前期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是否及时整改等情况。

  “市场人流、物流量都很大,安全问题尤为重要,要趁着节前经营户歇业的机会,把各类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王永芳叮嘱市场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整改;同时市场要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切实落实好市场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接着,王永芳一行又先后前往杭州中好电子有限公司、浙江朱道模块集成有限公司和苏宁下沙物流中心进行检查。每到一处,王永芳都深入生产企业车间、仓库一线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等情况。

  王永芳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巡查制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发现、排除事故隐患;同时,要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并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全力护航新春佳节
2019-02-01 9388101 2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