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7版:人文·文娱

杭州诗人蔡天新
达卡诗歌节获大奖

  本报讯 杭州诗人、作家蔡天新近日应邀参加了第五届达卡国际诗歌节,并荣获Kathak文学奖。1月31日晚,孟加拉国文化部长哈桑·迈哈迈德博士出席并给蔡天新颁发了金质奖章。

  Kathak是孟加拉国著名的文学社团,也是一家出版集团,已有30多年历史。Kathak在孟加拉语里的意思是“谁在说话?”达卡国际诗歌节创办于2015年,今年是第五届,共有15位来自亚非欧美四大洲的诗人参加。

  蔡天新和来自其他国家的6位诗人获奖,他是第一个获得卡达克文学奖的中国大陆作家。诗歌节期间,还举行了孟加拉语版的获奖七诗人合集《当代世界诗选》(卡达卡出版社)首发式。

  蔡天新是浙江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已出版五部诗集,20多部随笔集、游记、传记、摄影集、译作集和学术著作。他曾30多次应邀参加五大洲国际文学节,先后担任安高诗歌奖、苏黎世中瑞艺术计划、东京国际俳句诗歌大赛评委,做客荷兰乌特勒支笛卡尔中心、英国剑桥李约瑟中心,以及利马亚洲文化周、巴格达阿拉伯文化之夜特邀嘉宾。 通讯员 闻讯


钱江晚报 人文·文娱 a0017 杭州诗人蔡天新
达卡诗歌节获大奖
2019-02-01 9386650 2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