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4版:淳安·话题

工地复工复产 电力全线护航

  新年假期过后,各施工工地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工地配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2月27日,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线路巡视人员来到坪山各施工工地,全面检查配电线路及电缆外力破坏情况,开展线路巡视及电缆专项排查工作。

  在施工现场,电力宣传员围绕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输电线路安全常识等内容,耐心向施工人员宣传线路下方施工的危险性,交代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在施工作业时要时刻确保与线路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并针对施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电力安全距离、安全施工规范等内容进行现场解答。

  电力技术人员对现场配电线路进行巡视,对预埋电缆的井口安防、火灾风险、水患风险、设备隐患等方面开展检查,以防施工、雨水等造成外力破坏,确保施工期的安全用电和建成后的及时送电。同时,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建立隐患台账,加强排查和治理的质量和进度,做到“不留死角”。

  近年来,随着淳安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由施工机械操作不当等原因造成电力设施遭受破坏的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电网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此,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把加强电力设施保护作为安全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定期开展线路设备安全巡视和防外力破坏工作,时刻保障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为施工作业和人民生活保驾护航。

  洪斌 余丽艳


钱江晚报 淳安·话题 g0004 工地复工复产 电力全线护航 2019-03-08 钱江晚报2019-03-0800011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