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7版:今日下沙·社区

东湾社区:颈椎病讲座,居民学会了保健操

  近日,东湾社区为居民举行了一场颈椎病防治公益讲座,由新城医院中医康复理疗医师张发国主讲。

  讲座上,张发国首先带着居民做了欢快的拍手操,还教大家学习了锻炼颈肩的筷子操。另外,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颈椎病的发病原因、颈椎病类型、颈椎病预防以及中医保健等方面内容,帮助居民们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活动现场笑声朗朗、气氛活跃,社区蔡阿姨说:“我年纪大了,脖子经常酸痛,这个讲座好呀,我们学会颈椎保健操,还了解到通过合理膳食也可以预防颈椎病。”社区居民小胡说:“我是低头族,平时工作需要对着电脑,下了班又拿着手机刷微信、刷抖音,颈椎多少有点问题,这个颈椎操简单又方便,我随时可以做。”

  本报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顾晓春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社区 q0007 东湾社区:颈椎病讲座,居民学会了保健操 2019-03-08 9616229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