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4版:浙中生活·资讯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开工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开工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即金华至浙赣界段可以全面开工啦。

  3月5日,杭金衢金华至浙赣界段扩建工程可行性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这意味着杭金衢二期改扩建正式进入全面开工阶段。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一期杭州至金华段于去年国庆节前通车,自此杭州至金华双向八车道一马平川。可过了金华,杭金衢还是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因此拥堵时有发生,尤其是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成为全省高速公路七大拥堵点之一。

  这次的改扩建,将彻底缓解这一拥堵情况。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45.9亿元,工期为36个月。起点是金华互通,沿原杭金衢高速公路线位,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路线全长136.786公里。改扩建后,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八车道。金华互通至衢州西互通段,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42m;衢州西互通至终点段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41m。

  现在的杭金衢金华互通至衢州东互通,限速为120 km/h;衢州东互通至终点限速100 km/h。改扩建后,衢州东到衢州西提速了。

  杭金衢二期改扩建工程,将对全线9处一般互通式立交和2处枢纽式互通进行改造。其中将新增4处一般式互通及连接线,改造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及主线收费站1处。

  据浙江24小时客户端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资讯 j0004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开工 2019-03-08 钱江晚报2019-03-0800011;钱江晚报2019-03-0800012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