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开发区召开
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推进会

  本报记者 陈素萍

  警钟长鸣、生产再忙、安全不忘,安全这根生命之弦必须时刻绷紧,“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必须牢固树立。

  3月18日,开发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各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邵立春出席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开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18年,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压实、安全领域改革成效明显、重点隐患排查治理措施有力、基层基础和保障能力不断夯实,连续两年获得市级安全生产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具体而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清醒认识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准确把握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工作的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抓紧谋划、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全年工作目标,就当前阶段,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全力抓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谋划,紧盯消防、危化、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城市管理等重点领域,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全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落实《开发区重点隐患暗访交办整改督办闭环工作机制》,对曝光的隐患加强分类管理、闭环管理、销号管理,强化执法监管,倒逼企业强化源头治理;全力抓好敏感时段安全防控,3月份通常是事故的高发期,4月开始又将进入汛期,同时开发区和大江东两区整合进入关键时期,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疏忽;全力抓好减灾救灾应急值守,强化应急保障、强化力量整合、落实领导带班。

  昨天的会议,也是开发区隐患整改督办闭环机制实施以来的第二次例会。会上,区安委办首先播放了全区第二期重大安全隐患曝光片,并对开发区近期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区级暗访交办的安全隐患,第一期曝光的9家单位,共交办隐患20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此外,区安委办近期已经与各部门相继签订了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是首次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合二为一来进行考核,按照“属地、行业、受益”的原则,将考核对象分为属地类、行业类、配合类进行考核。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开发区召开
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推进会
2019-03-19 9691618 2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