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5版:淳安·警事

装修垃圾乱堆放 城管立即来查处

  随着天气转暖,装修旺季也随之而来,建筑装潢垃圾偷倒的问题始终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顽疾”。近日,淳安城市管理局机动中队队员巡查至新安北路千岛湖饭店一侧后巷时,发现一处绿化带中堆放着大量的装修垃圾,垃圾覆盖面积约7平方米,其中有水泥块、瓷砖、砖头、油漆桶等物品,不仅破坏城市美观更易造成环境污染。

  执法队员见状立即展开调查,确定嫌疑对象为一正在装修的手机通信营业点,队员找到店家要求其马上对此处绿化带进行清理和修整并对其进行立案查处。由于垃圾偷倒行为存在时间短、随机性强等特点,偷倒垃圾者常常抱有侥幸心理。目前,县城管局可以通过路面实时监控、市民举报等措施来追查偷倒源头。

  县城管局在此提醒:偷倒、乱倒垃圾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严格进行查处;正在装修的业主及单位,应当找正规的垃圾处理单位来处理,从事运输行业的单位及个人,请遵守规定,不要擅自偷倒,让我们为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 何珊


钱江晚报 淳安·警事 g0005 装修垃圾乱堆放 城管立即来查处 2019-04-12 9877253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