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5版:淳安·警事

疏导、管控、宣传,交警多管齐下度清明

  今年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气候宜人。清明祭祀和踏青旅游交通流叠加,4月6日至8日,又逢2019年上半年高中学考选考,千岛湖镇主城区和县内主干道交通流量大幅攀升,同时受千黄高速全面施工影响,给假日期间的交通组织和主干道安全防控带来巨大压力。

  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全县进出城总流量达297535辆次(其中进城138954辆次,出城158581辆次),共接交通事故报警205起,同比下降6.82%,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未发生人员伤亡道路交通事故。

  全体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以路面为主战场,坚持严管开路,落实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严管严查严控机制。交警部门紧紧抓住清明期间人员集中的特点,大力开展阵地宣传,在农村、集镇针对老年人进行事故案例图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流动车管所流动宣传等多种形式的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特别是各农村中队强化辖区主干道路巡逻管控,在确保道路畅通的前提下,严查涉酒驾驶、超载、超员和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清明节三天小长假,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6起,危险驾驶案件2起,无证驾驶案件2起。   方小毅


钱江晚报 淳安·警事 g0005 疏导、管控、宣传,交警多管齐下度清明 2019-04-12 钱江晚报2019-04-1200008;9863541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