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国际新闻·焦点

阿桑奇从使馆被带走后
他养的网红猫还好吗

深居大使馆7年,阿桑奇养了一只猫打发时间。

  11日,厄瓜多尔突然宣布撤销对“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的政治庇护,英国警方随后进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将已经在里面居住近7年的阿桑奇带走。除了“维基揭秘”创始人未来的命运,也有人注意到了另一个问题,他早前养的那只猫究竟会怎么样?

  要知道,这只猫之前算得上是相当有名气。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介绍,2016年,长期困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的阿桑奇得到了一只可爱的猫咪詹姆斯,帮助他打发时间。随后,通过“使馆的猫”这一社交媒体账号,阿桑奇和这只萌猫的日常也随即在网络上火了起来。

  有时这个账号也会发一些这只小猫的照片,像是詹姆斯刚刚起床、还打着哈欠的萌照。

  然而,自2017年3月以来,该账号就再没有更新过。2018年,阿桑奇曾被告知他必须遵守厄瓜多尔大使馆的新规定,其中包括照顾和支付他的猫的相关费用。

  目前没有确切消息表明这只猫生活在哪儿。意大利《共和国报》曾报道,阿桑奇被曝已将这只猫从“与外界隔离”的状态中解放出来,让它重获自由,过上更健康的生活。也有消息称,很早之前,阿桑奇的猫就被厄瓜多尔大使馆送到了一处收容所。

  关于猫的下落目前仍是众说纷纭,诸多的爱猫人士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希望詹姆斯可以平安。一些网友就在“使馆的猫”早前发布的照片中留言称“小猫,你还好吗?”“它在哪儿?”“希望你一切都好”。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


钱江晚报 国际新闻·焦点 a0006 阿桑奇从使馆被带走后
他养的网红猫还好吗
2019-04-13 9889946 2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