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8版:浙中生活

兰溪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成立

  兰溪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成立

  7月1日下午,兰溪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在水亭畲族乡西方坞村挂牌成立,进一步打通偏远山区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建设是省政府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设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让山区群众能够方便、及时用上药、用好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药品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方坞村是水亭畲族乡畲族村,村里约有400余人。村中仅有一个小卫生室,是该村及周边村唯一的医疗服务点,条件简陋,药品种类有限。由于畲族村地处山区较为偏远,这里最近的药店距离村子也有5公里远,村民们买药很不方便。因此,该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将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设置在西方坞村。

  “我们根据全市各偏远地区的人口分布情况及群众用药购药需求情况,确定了5个便民服务点,除了西方坞村卫生室,还有黄店镇殿口村的金华国控大药房殿口连锁店、柏社乡白鸠村卫生室和下陈村卫生室,以及六洞山风景区。”市市场监管局药械化科科长张春泉说。目前,4个村的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均已投入使用,并计划将在六洞山风景区设立自动售药机,为游客提供24小时自动售药服务。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徐桢瑾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 j0008 兰溪首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成立 2019-07-05 钱江晚报2019-07-0500014;钱江晚报2019-07-0500015;钱江晚报2019-07-0500016 2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