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杭州新闻·公益

这个夏天,很多人在守护梦想

  本报与中天控股集团推出的“钱报·中天助学”连续报道,感动了太多读者。除了中天,还有更多温暖的力量在汇入,包括孩子就读的学校以及社会各界。

  即将就读浙江财经大学的吴慧琳,家里一直不富裕,爸妈身体也不好。杭州的邬阿姨看到我们的报道后,特别想帮帮慧琳同学。她当天就联系上了慧琳,第二天一早就去银行,把一万元转给了她。“快开学了,早点把钱转给她,我就放心了,我也只是尽一份心意。”

  遇见吴慧琳,邬阿姨说是一种缘分。“我老伴就是从衢州石梁镇农村里考出来的,我们名字里都有琳字,挺有缘分的。”

  通过和慧琳的交流,邬阿姨觉得这个姑娘有些内向,她希望慧琳上了大学后能够和同学们多交流,开朗一些。邬阿姨还说,“我不会去打扰她的生活,不过孩子到了杭州要是遇见什么难事,有什么难处,我希望她能来找我,要是可以,我会继续帮助她。”

  淳安女生郑玲艳父亲遭遇车祸拖垮全家,她却努力学习考入浙江中医药大学,这一励志故事感动着万千读者。

  当记者告诉郑玲艳有很多人想帮她,玲艳很惊讶。

  一位方阿姨提出每个月打款1000元,郑玲艳考虑了好久发来一段话,“大家打算资助我的事情,我父母很感谢大家的好意,但是不能承受。家里不能平白无故地花着别人的钱,阿姨的钱也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感谢您的善心。大家的爱心让我感觉很温暖。”

  郑玲艳虽然年纪小却很自强,她“希望靠兼职获得收入,有成就感。”

  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向记者发来消息,“基金会负责人在手机上偶然看到报道,特别上心,愿意帮助她。”

  “不会对别人造成麻烦吗?不会对别人有经济压力吗?”郑玲艳确定了这两点之后,考虑到妈妈为每月的生活费烦恼,才同意接受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资助。目前基金会每月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每年发放10个月,持续4年至大学毕业。

  我们的报道在继续,太多太多的好心人跟我们联系,甚至要同学们的电话,有的人想提供资助,也有人想提供实习的机会。

  一点一滴爱心汇成暖流,钱江晚报在此也想替同学们道一声,谢谢!

  本报记者 黄伟芬 章然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公益 a0007 这个夏天,很多人在守护梦想 2019-08-23 钱江晚报2019-08-2300020 2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