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悠游

打造“百镇千村万林盘”
成都在杭州引资221亿元

项目签约仪式

  打造“百镇千村万林盘”

  成都在杭州引资221亿元

  9月26日,以“乡约天府特色镇 投资宜居公园城”为主题的2019年成都市农商文旅体、特色镇(街区)和川西林盘品牌推介宣传和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杭州隆重举行,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各界客商赴蓉投资兴业的热情,现场签约金额达221亿元。

  5年规划

  绘就“百镇千村万林盘”图景

  “川西林盘”是川西农村独有的居住形态,由林园、宅院及其外围的农田组成,林盘周边大多有水渠环绕,形成了成都平原特有的川西田园风光。

  成都率先制定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此,成都致力于打造“百镇千村万林盘”,选择有依托、有资源、有特色、有基础、有支撑的特色镇(街区)和川西林盘,在土地、资金、融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到2022年,规划建设100个特色镇(街区),保护修复1000个川西林盘。2019年,重点打造主导产业突出、辐射效应明显、规模适度合理的特色镇(街区)30个、高质量精品林盘107个,打造A级林盘景区20个,围绕串联特色镇(街区)和川西林盘,建设绿道500公里。

  看好成都投资环境

  现场签约221亿元

  成都是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在GaWC世界城市评价中跃升至71位、位居Beta+级,是中国快速发展中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

  此次推介会现场签约8个,签约总金额达221亿元。同时现场还发布了9条融合特色镇(街区)、川西林盘的成都文化旅游线路产品,让成都的绿水青山成为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生态底色和强劲动力。

  据了解,为推动特色镇和川西林盘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都市研究制定了规划、用地、服务三大保障措施,并正在大力推进“放管服”,推进特色镇和林盘项目快审快批,建立全市统一、高效运转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同时,还在全国率先创立乡村规划师制度,为特色镇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提供靠前高效的、接地气的规划技术服务。


钱江晚报 悠游 a0009 打造“百镇千村万林盘”
成都在杭州引资221亿元
2019-09-29 钱江晚报2019-09-2900006;钱江晚报2019-09-2900009;钱江晚报2019-09-2900008;钱江晚报2019-09-2900007 2 2019年09月2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