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悠游

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
全力打造民营企业“融资畅通工程”

  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

  全力打造民营企业“融资畅通工程”

  近年来,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全力为金华民营企业打造“融资畅通工程”。

  一是扛起国有大行责任,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出台 “支持民营上市企业发展行动计划10条”,安排专项贷款50亿元。民企授信客户近千户,占全部有贷户的九成;与18家上市民企建立合作,授信总量超60亿元。2019年,对民企新投放贷款达21.65亿。

  二是发挥综合化经营优势,拓宽民企融资渠道。2015年以来,承销发行各类债券超100亿元。2019年成功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与各股权基金合作,引进投资超10亿元,有效降低企业财务杠杆。

  三是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8月底,普惠贷款较年初新增20.54亿元。主动下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全年普惠贷款累放利率4.55%,大幅降低了企业贷款成本。

  四是发挥外汇专业优势,护航民企进出口贸易。为全市超三千家民企提供国际结算服务,帮助分析汇率形势、制定避险策略、搭建交易渠道,提供金融市场业务交易超65亿美元,其中“远期结售汇”交易超15亿美元,有效提升外贸民企的盈利能力。

  该行将继续着力于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撮合联动,不断拿出“真金白银”的“干货”,努力成为金华民营企业的首选银行。 邹玢/文


钱江晚报 悠游 a0009 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
全力打造民营企业“融资畅通工程”
2019-09-29 钱江晚报2019-09-2900011;钱江晚报2019-09-2900012 2 2019年09月2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