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浙江新闻·民生

共建共享
乡贤助力诸暨五泄乡村振兴

  本报讯 10月6日,诸暨市五泄镇西皇村栖墅精品民宿开始试营业。该民宿由废弃的西青学校改造而成,保留建筑历史风貌,为村集体经济增收40余万元。栖墅精品民宿是由乡贤牵线招商引进的。

  西皇村山清水秀、人文自然资源丰富,人口不到3000人,但在外的乡贤达120余名。去年6月,五泄镇党委举行了“和美西皇·共建共享”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凤凰计划启动仪式,让乡贤们深切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积极响应家乡建设。结合“五星达标、3A争创”创建,西皇村提前启动3A示范村创建工作。

  “去年以来,西皇村乡贤共建13个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项目,其中10个项目已落地,其余3个在规划设计中。”杨新伟说。

  西皇村积极探索“农业+旅游”的融合发展新路。去年,乡贤杨林回乡成立千佳岭生态农业园,利用流转的300亩土地。今年,众乡贤共同出资成立诸暨市冬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整体运营“三乡”农创园。

  本报通讯员 翁均飞 沈维君


钱江晚报 浙江新闻·民生 a0004 共建共享
乡贤助力诸暨五泄乡村振兴
2019-10-08 11147097 2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