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7版:浙中生活·财经

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
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三服务”

  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

  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三服务”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为认真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和金华市银保监局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推进“三服务”工作。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全面深入企业、群众和基层,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和痛点,着力解决企业和基层反映最强烈问题。

  拓宽民企融资渠道。结合金华民营上市企业实际需求,出台了《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支持民营上市企业发展行动计划10条”》。邀请全市20余家上市拟上市公司召开深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恳谈会,发布“真金白银”的帮扶举措。联合人行、交易商协会等机构召开债务资本市场研讨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增强民企发展信心。2019年以来,该行对民营企业新投放贷款154.86亿元,占对公企业新投放贷款的72.87%。

  护航民企“走出去”。通过专题讲座、客户沙龙、送金融知识上门等形式,为辖内300余家民企提供汇率形势分析及避险意识宣讲;帮助企业制定合理的汇率避险策略,搭建顺畅避险交易渠道,近三年累计提供金融市场业务交易超过75亿美元。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响应国家减费让利的号召,主动下调了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最优惠利率,大幅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贷款成本。同时,积极承担国标小微企业不动产抵押物评估费用和抵押登记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贵成本。截至9月末,该行“两增两控”普惠金融贷款余额63.57亿元,比年初新增9.37亿元,“人行降准”口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75.15亿元,比年初新增15.66亿元。

  持续优化流程服务。创新民营企业“白名单”制度,全面评估其经营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将情况良好的民营企业纳入名单内,实施“一户一策”营销服务,实施单独的授信政策。对重点民营企业授信项目,实行平行作业和“直通车”机制,提前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建立限时办结的时效管理机制,进一步缩短审批环节时间。截至9月末,信贷工厂在审查审批工作量增长的情况下,平均审批时效从2018年的9.77天下降至2019年的6.2天,审批效率提升37%。

  全力帮扶困难企业。为帮扶暂时遇到经营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发展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企业,该行灵活运用借新还旧、变更借款人、延长计结息周期等方式,帮助解决资金周转问题,维持企业正常经营。今年以来,该行共为16家暂困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涉及授信金额超10亿元。对于杠杆率过高、市场前景不好,出现还款或履约困难的民营企业,该行充分利用风险化解会商机制,积极推动债务重组,调整授信合同条款,控制化解企业授信风险。

  陈跃良/文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财经 j0007 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
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三服务”
2019-11-08 钱江晚报2019-11-0800007;钱江晚报2019-11-08000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