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6版:淳安·资讯

城管窗口“最多跑一次”显成效

  “感谢你们的加班加点,原本以为批店招牌和开业走两道程序,至少也得一周左右,没想到一天完成了!”近日,某火锅店老板余文华激动地握着淳安行政服务中心城管窗口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并将一面“为民解忧,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城管窗口。

  作为“2018年度满意窗口”的城管窗口,大力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始终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践行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服务、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承诺,实行“代办员+辅导员+协调员”功能,为企业和群众在服务上做“加法”,在负担上做“减法”,而该火锅店便是众多受益者之一。

  据介绍,余文华办事当天,城管窗口便与相关中队联系,现场指导火锅店相关审批的注意事项,并把开张需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审批一并告知和办理。同时,窗口工作人员还亲自跑到相关科室帮忙走程序,在当天下午三点左右,就让余文华拿到了店招牌和临时占用道路的决定许可。

  “群众只跑了一趟,其他都是我们在后台内部流转,以前是群众跑的腿,现在是我们跑的路。”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张剑飞 文/摄


钱江晚报 淳安·资讯 g0006 城管窗口“最多跑一次”显成效 2019-11-08 钱江晚报2019-11-0800007;11315787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