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抗疫

新冠肺炎继续在全球蔓延

意大利确诊突破千例
美国华盛顿州进入“紧急状态”

3月1日,在韩国大邱一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警戒线内工作。新华社发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继续在一些国家蔓延,爱尔兰、卢森堡、厄瓜多尔和卡塔尔四国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意大利2月29日报告该国确诊病例数突破千例。美国首次公布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当天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月28日在日内瓦宣布,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由此前的“高”上调至“非常高”。他同时强调,全球仍有机会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美国

  61

  美国华盛顿州卫生官员2月29日说,该州一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死亡。这是美国首次公布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这名死亡病例是居住在该州金县的一名50多岁男子,目前,尚不清楚这一病例是如何感染新冠病毒的。

  据悉,当地一家护理机构有50多人出现呼吸系统症状,目前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当天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他要求州政府采取积极措施确保该州居民健康和安全,动用一切必要资源应对疫情,在需要时可动用华盛顿州国民警卫队。

  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地时间2月28日说,美方已确诊61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意大利

  1128

  意大利公民保护部部长、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表示,截至2月29日18时,意大利现有病例数为1049例,其中约52%属于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居家隔离患者,105例为重症病例。如果加上此前已治愈或死亡的病例,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总数达1128例。

  意大利已对北部出现至少一例确诊病例的城镇采取了封闭措施。

  日本

  946

  日本2月29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国内累计病例241例。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船员确诊病例705例,病例总数达946例,共11人死亡,另有56人重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晚在记者会上说,将利用超过2700亿日元(约合175亿元人民币)的本年度预备经费,在今后10天左右推出第二轮紧急对策。

  伊朗

  593

  伊朗卫生部门2月29日宣布,确诊病例数升至593例,其中43人死亡,123人被治愈。

  据新华社27日报道,伊朗负责女性和家庭事务的女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27日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穆杰塔巴·宗努尔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韩国

  3736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3月1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210例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736例,死亡18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一天内新增确诊病例586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表示,上海市政府向韩国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地区捐赠的50万只口罩将于2日运抵韩国。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


钱江晚报 抗疫 a0006 意大利确诊突破千例
美国华盛顿州进入“紧急状态”
2020-03-02 20515961 2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