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体育

上虞人民医院七名援鄂医护人员变身助梦团

我们已得到那么多褒奖
这份心愿就转赠给孩子们吧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上虞市社会福利中心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上虞人民医院(浙医二院上虞分院)援鄂归来的7名医护人员,他们为这里的小朋友们送来了一批运动服装和体育器材,希望能让这份关爱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吕东是上虞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他也是这次“抗疫勇士·点亮心愿”公益体彩助梦行动的圆梦者之一,只不过他的心愿并不是为自己,而是希望能回馈社会,帮助一些更需要关爱的人,成为一个助梦者。

  曾经经历过黑暗时刻

  现在看孩子们的笑容无比美好

  在上虞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大门口,吕东和同事们把12套运动服和两大箱体育器材搬到了院长施慧惠面前,由于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大家还是不能面对面见到福利院的孩子,只能隔着走廊远远地打个招呼。

  吕东和同事们配合工作人员把物品放在了离孩子们最近的走廊,再由工作人员代替孩子们领走。今年6岁的聪聪得知有礼物就跟着阿姨跑了出来,迫不及待地接过自己那份,在阿姨的帮助下试穿起了鞋子,开心得笑了起来。看到这一幕,这些面对过生死较量的勇士们内心再次受到触动,一行人的心愿也终于画上了句号。

  从2月13日出发到3月31日回来的46天里,吕东和同事们先后接管了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重症监护室和武汉协和西院两个重症院区,即便现在回忆起那段日子,吕东想到的还是病区里插满管子的病人,医护人员急促的脚步声,各种监护仪的滴滴声,“我们知道这里是最危险的地方,更知道这是最需要支援的地方。”

  在武汉,吕东和同事们看到的除了病人们直面生与死的较量,也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和相互关爱。“抗疫战场上,随处可见的白大褂、红马甲、蓝警服,我们遇到的每个人都在奉献着,每个人都是英雄。”

  “如果说之前经历的是黑暗时刻,那么现在看到孩子们这么高兴,应该是我们的美好时刻。”吕东感慨道。

  从个人心愿到集体心愿

  从圆梦者变成助梦团

  “刚开始知道要给自己圆梦的时候,我先想到了我的父亲,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今年连他的生日都没有过,后来看到儿子,忽然想到儿子之前去过我们这边的福利中心,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我已经得到了那么多赞美和褒奖,我要为那些更需要关爱的人做点事情,刚好儿童节快到了,给福利中心的小孩子们送点礼物吧。”

  随后,吕东就在群里和同事们说了这个想法,很快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响应。

  “我觉得东哥这次想法真的是提到了我们的心坎里,其实去武汉在我们自己看来是职责所在,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国家、社会给予我们的鲜花和荣誉已经很多,理应回馈社会。”和吕东同一批去武汉的护士方银佳告诉记者。

  比吕东早一批援鄂的护士长冯晶晶也表示:“不论是身在武汉还是回到浙江,我们本身已受到了很多帮助,所以能把这份关怀继续传递出去就会变得更有意义。”

  就这样,原本吕东一个人的心愿,变成了大家共同的心愿,从圆梦者,变成了助梦团。

  福利院院长施慧惠告诉记者,福利院的儿童因为各种原因缺少了亲人的陪伴,对他们来说最渴望的就是别人的关爱和帮助,“十分感谢体彩公益金的支持和这些援鄂医生的爱心,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不仅奋战在一线保护着我们,回来之后还关爱着这些孩子们真的无愧白衣天使这个称号。”


钱江晚报 体育 a0011 我们已得到那么多褒奖
这份心愿就转赠给孩子们吧
2020-06-02 20922789 2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