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小时·金融

黄金ETF“吸金”
今年规模增近七成

  本报讯 借道黄金ETF,享受金价上涨带来的收益,杭州投资者李先生笑称今年已经给老婆赚出一只金手镯的利润。

  今年以来金价屡创历史新高,已累计上涨逾28%,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把目光投向黄金ETF。这种以黄金为投资对象、紧密跟踪黄金价格的开放式基金,今年来规模和收益都不错。业内人士建议,目前金价为蓄势待发状态,对于黄金ETF投资者而言,不要高位追涨,更适宜分批建仓。

  工行杭州体育场路一家网点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里,她有10多位客户第一次“尝鲜”黄金ETF,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正收益。

  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年初以来COMEX黄金期货主力涨逾28.16%,涨幅吸引了新资金涌入黄金ETF“淘金”。截至9月11日,易方达、博时、华安、国泰等4家基金公司旗下黄金ETF资产净值规模合计247.69亿元,较2019年末146.74亿元的总规模猛增68.8%。

  更为可观的是,今年以来黄金ETF业绩水涨船高,截至9月11日收盘,4只黄金ETF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均超过21%。以易方达黄金ETF为例,截至昨日收盘,涨幅超22%。

  展望黄金后市,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短期黄金或将宽幅震荡,但中长期看,黄金仍具有吸引力。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认为:总体而言,黄金市场近期较难突破上下两难的境地,真正的价格突破或许需要等待新的市场契机。在此之前,耐心与坚定是长期守住回报的重要基石。 本报记者 吴恩慧


钱江晚报 小时·金融 a0015 黄金ETF“吸金”
今年规模增近七成
2020-09-16 钱江晚报2020-09-1600011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