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6版:小时·社群

蓝袋有偿回收 红袋无偿代收
富阳春江街道避免垃圾混投有新招

  蓝袋有偿回收 红袋无偿代收

  富阳春江街道避免垃圾混投有新招

  为解决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难题,富阳春江街道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引入社会回收企业,可回收物蓝袋、有害垃圾红袋入户,最大限度让居民得到了实惠。

  春江街道推行专人专车每日上门回收,可回收物应收尽收,每公斤保底0.6元有偿回收,有害垃圾无偿代收,解决了居民低附加值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投放不方便的问题,实现了四种垃圾的准确分类、上门收集、专业化处置的闭环。

  春江街道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酱油瓶、旧衣服和鞋子等物品附加值低,居民往往图一时方便,混投进其他垃圾桶,有害垃圾更是如此。采取“两袋”入户举措后,过去“混投”的现象不见了,分类准确率达到95%以上。 周兆木 徐楠


钱江晚报 小时·社群 a0006 蓝袋有偿回收 红袋无偿代收
富阳春江街道避免垃圾混投有新招
2020-09-16 钱江晚报2020-09-1600021;钱江晚报2020-09-1600024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