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小时·成长读本·好作文

柯基宝宝

  年初我将一只柯基宝宝领回了家,由于它小小的,非常可爱,所以我管它叫豆豆。

  豆豆刚来到家里时,连人都没认全,就已经学会顽皮了。瞧!小到红豆大到沙发,都成了它的玩具。玩法呢,就是将它们往死里咬!过了一会儿,你会发现一包满满的红豆少了三分之一,玩具桌子少了只脚,沙发蹦出了一撮海绵,家里好像被打劫过了一般。

  但你见了绝对不会打骂它,因为它会趴在窝里,向你作委屈状,或是躺在地上向你卖萌。于是,你的心儿都化了。有时,它还会趁你不注意将茶几上的水果叼走,论你怎么追也追不上!因为他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有次,我牵着它在小区里散步,它对我做了个鬼脸,便开始顽皮地恶作剧。绕着我往一个方向跑,那短短的小腿是多么有力啊!可是我忽视了,牵它的绳子就这样把我缠住了,不一会儿我的腿便动弹不得一个没站稳,就“咚”地一声,摔在了地上。我狼狈地爬了起来,豆豆一下子爬到我身上,朝我吐着舌头,好像在对我笑。

  这就是我家的“小顽皮”,你喜欢吗?我爱极了它!

  好在哪里:

  小作者笔下的小柯基犬活泼可爱,极有灵性。全文紧扣柯基犬的顽皮来写:爱咬大小物件,逮到啥,就往死里咬,够狂的小柯基;会卖萌,做错事,趴在窝里卖萌。和小主人外出时,竟然会恶作剧,用小短绳把“我”的脚绕住,当“我”摔倒时,它还会冲“我”吐舌头。这些小事例在小作者文中娓娓道来,有趣有味。 (指导老师 杨苏燕)


钱江晚报 小时·成长读本·好作文 a0007 柯基宝宝 2020-11-21 钱江晚报2020-11-2100022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