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0版:小时·大健康

排便时的3种异常
就是肠道生病的“警报”

扫一扫看小时大健康频道“云诊室”
了解肠癌的最新播报

  本报讯 近年来,结直肠癌患者的数量不断攀升,不少结直肠癌患者在就诊时已经处于中后期,这主要是因为患者对结直肠癌的认识不足,不能及时发现结直肠癌发出的“信号”所导致。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大肠外科主任王建伟整理了“肛肠症状三改变”:1.排便习惯发生改变,2.大便形状发生改变,3.大便性质发生改变。

  不同患者的症状表现、严重程度都不相同,但这三个改变如果持续超过两周,就是肠道生病的典型信号,无论是否和肠癌有关,都建议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

  想了解“三种异常”是怎么样的,可以扫一扫二维码,来小时新闻大健康频道的“云诊室”收看。

  本报记者 杨子宸 通讯员 金南星 文/摄


钱江晚报 小时·大健康 a0010 排便时的3种异常
就是肠道生病的“警报”
2021-01-26 22021807 2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