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小时·新闻

“大家不会忘记他”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看望慰问
全国道德模范吴斌家属

  本报讯 昨天早晨,在冷空气影响下的杭城难见阳光,但这里却暖意浓浓。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来到杭州朝晖街道大家苑社区,专程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司机”吴斌的母亲范敬珍,并为她送去慰问金和新年问候。

  “春节快到了,我们给您拜个早年,祝您身体健康,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您培养了一个好儿子,是英雄的母亲。您儿子的事迹影响了浙江,影响了全国,是全国人民的典范和榜样,我们都很崇敬他,大家都不会忘记他。”慰问组成员握着范敬珍老人的手说道。在详细询问了解范敬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后,慰问组嘱咐随行的相关部门要切实关注她的生活所需。

  “得到这么多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心,很感动,非常感谢大家。”范敬珍说,现在她和女儿一起生活,虽然已是83岁高龄,但身体还算硬朗,年轻人最爱的微信,自己也玩得很溜。平时在家看看电视、听听越剧、刷刷朋友圈,社区工作人员也时常上门陪她聊天,生活有保障,过得很充实。

  2012年5月29日中午,吴斌在驾驶大客车行驶于沪宜高速时,被迎面飞来的制动毂残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致肝脏破裂,但他仍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及报警。2012年6月1日凌晨3点45分,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7岁。他用生命履行了一位司机的职责,吴斌的事迹让无数人感动落泪,称其为“最美司机”。2013年,吴斌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本报记者 胡芸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9 “大家不会忘记他” 2021-01-26 22022290 2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