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小时·新闻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和九堡街道总工会特别策划线上春晚

新杭州人,请接下这朵小红花
来“云春晚”上亮亮相

怎么加入“云春晚”

  牛年将至,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正在迎面赶来。春节对中国人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是团圆喜庆的日子。可是今年不一样,疫情防控仍面临巨大压力,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大家就地过年。

  留下来过年,一样可以热闹开心。这不,“送自己一朵小红花”云春晚来啦!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联合江干区九堡街道总工会特别策划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春晚,这是真正意义上“我们的春晚”,大家的春晚。

  只要你想来,不必在乎才艺高低,快乐就好,更有意义的是,你可以通过小时新闻的平台,把录制好的节目发给远方的亲人,给他们一份别致的新春祝福。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和九堡街道总工会特别策划线上春晚

新杭州人,请接下这朵小红花

来“云春晚”上亮亮相

  献上一个节目

  送自己和家人一份快乐

  为什么取名“送自己一朵小红花”?因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每个人都很努力也很不容易,都应该奖给自己一朵小红花。

  江干区九堡街道辖区内有客运中心、服装城、电商产业园等,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员在这里打拼,也因此,九堡街道是目前杭州江干区流动人口数量最多的街道,达到30万人以上。

  在活动前期筹备中,九堡街道有些听到消息的小伙伴行动起来了。

  社区活动中心已经开始录制一些节目。一首热热闹闹的《牛年大吉》拉开序幕,虽然台下没有观众,但是歌手在灯光和音乐的配合下,唱得很认真。

  老家湖北的李春晓和6个小伙伴一起带来了手语表演歌曲《国家》。李春晓在九堡一个家政公司上班,一家三口都在杭州,湖北老家还有80多岁的公婆和父母。本来每年过年都要回去看他们的,可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李春晓没有回老家,想着今年早点回去,早早就订了1月19日的火车票,结果在出发前两天,接到留杭倡议,她最终决定留下来。听说有“云春晚”的活动,她和常一起做公益的新杭州志愿服务队的小姐妹们就报名了。

  “我们之前排练过一个手语表演,正好趁这次机会表演一下。”李春晓说,想让老家的亲戚朋友们看看:“也让他们放心,我们在杭州真的很好。”

  小贾是个90后,也是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老家在河南商丘。前两年因为孩子刚出生没回去,原打算今年过年回去的,但在这种形势下,她决定留下来。“真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可以回老家去看父母。”小贾说。

  和她情况差不多的还有三位宝妈,四人经常在一起交流育儿经。这次听说有云春晚,她们决定露一手:“我们的节目是创作的‘三句半’,主题就是‘留在杭州过大年’。”

  先录制再上传

  云春晚等你亮相

  小伙伴们,是时候展现你们真正的实力了,把各种隐藏的技能都来晒一下吧。“送自己一朵小红花小时云春晚”欢迎大家参加。

  大家可以把录制好的节目上传到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的帮帮团社群“社区那些事”(具体步骤见左方图示),打上标签“小时云春晚”,备注上节目的名字、参与人员等,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本报记者 朱燕 盛锐 通讯员 蔡畅昌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9 新杭州人,请接下这朵小红花
来“云春晚”上亮亮相
2021-01-26 钱江晚报2021-01-2600016;22022288;钱江晚报2021-01-2600015;22022289 2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