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小时·新闻

放下包袱重拾干劲,变“有错”为“有为”

衢州柯城区受过处分的公职人员还能被提拔重用

  本报讯 3月30日上午,衢州市柯城区纪委区监委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荷花街道,他们要对刚刚履新党工委副书记的魏国春进行回访。魏国春,之前是柯城区九华乡组织委员,今年年初,魏国春被任命为柯城区荷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2019年,魏国春曾受政务记过处分。

  出乎意料的是,在处分期满后,魏国春获提拔重用。与魏国春同时获提拔重用的,还有另外两名曾经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公职人员。

  魏国春是甘肃人,2004年成为衢州政府公务员。

  2019年,柯城区纪委区监委对魏国春处以政务记过处分。处分书写道,2018年,魏国春担任九华乡副乡长时,在推进“除险安居”地质灾害整治过程中,未认真履职,工作推进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彼时,魏国春已是九华乡组织委员。按照规定,受过政务记过处分的魏国春在12个月内不得提拔重用。

  魏国春坦言,受处分后一度“沮丧,沉闷,甚至怨天尤人”。不过,冷静下来的魏国春也开始反思,“确实有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地方,组织对我的处分是对我敲响警钟。”

  柯城区纪委区监委的相关工作人员对其也进行回访教育,总是鼓励他: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组织对我传递的声音非常明显,只要努力,还有进步的空间。”

  短暂消沉后的魏国春甩下包袱,更加努力地工作。就在处分期满后不久,魏国春即获提拔。

  据了解,2020年以来,柯城区纪委区监委坚持惩处与教育、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原则,成立15个回访工作小组,采取面对面走访、电话谈心谈话等方式,对128名受处分干部进行集中回访教育。“目的是帮助他们重拾干劲,提振精气神,让干部从‘有错’转向‘有为’。”柯城区纪委区监委的一位负责人称。

  柯城区纪委区监委一位工作人员接受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采访时传递出另一层深意:现在干部队伍里有“多干易错,不干不错”的不良风气。“打通受处分干部重新启用的通道,是区委、区政府发出的一个鲜明信号,让实干担当的干部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   本报记者 盛伟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08 衢州柯城区受过处分的公职人员还能被提拔重用 2021-04-01 22326847 2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