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小时·新闻

今年办理案件1.4万件

浙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位列全国第一

  本报讯 昨天上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召开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要情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浙江在党中央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中,位列全国第一;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再次位列全国第一,取得中央考核、条线考核双第一的佳绩。

  截至目前,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4万件,同比增长10.42%;其中,专利纠纷案件10676件,同比增长3.78%;商标侵权案件3955件,同比增长33.34%;商业秘密案件17件,同比增长21.42%;共移送司法机关140件。

  全省11个市实现专利案件司法行政对接全覆盖。全省共有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126家、调解组织113家,今年以来调解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3万件,同比增长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浙江省在全国率先上线了“浙江知识产权在线”。截至目前,系统注册用户达到4.36万家,访问量超百万次,办件2万余件,有效解决知识产权用权、获权、维权难题,知识产权“智保护”功能初步形成。 马焱 市闻


钱江晚报 小时·新闻 a0011 今年办理案件1.4万件 2021-10-14 钱江晚报2021-10-1400017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