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7版:小时·成长读本

“用心守护”三天记

  元旦前夜,灯火璀璨,人们都陶醉在辞旧迎新的氛围中。妈妈吃完晚饭开车去东站接我爸,还有住在萧山的姥姥。爸爸是军人,逢年过节常战备值班,我和妹妹已有好久没见到爸爸了,这次一家人能在元旦团圆,甚是开心!

  可未曾想到,新年第一天,我们刚吃完早饭,爸爸工作所在地——宁波北仑区,就报出了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消息一出,爸爸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黄了,还收到短信提示,建议向社区报备的同时配合防疫管理人员的情况调查,并接受核酸检测。好在我爷爷遇事冷静,加上我爸心里也有数,把一切都安排得井然有序。这真可谓是“任凭风浪起 ,稳坐钓鱼台”。

  第二天早上,爷爷发现我家大门已被贴上了“用心守护”的标签。从老家过来办事的奶奶一看这情况,也先返回了。

  一天后,穿着“战袍”的两位白衣天使登门给我们做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很快揭晓:全家人都是阴性,悬在我们心中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没过多久,爸爸的健康码就恢复了正常,社区防疫部门也打来电话:居家观察解除,但还是建议爸爸一周内不离开杭州。

  奶奶笑着说:“以前,你们爸爸都难得回来,这下倒可以在家多待几天了。”

  但这带来的影响却远没结束,尤其是对我和妹妹——临近期末,我们全靠在家自学。可我真的好想早日返校!当然,我更期盼天上的“神兽”,快点来巡视神州大地,把危害人类的病毒尽快捉拿归案,还我们一片晴朗的天空!


钱江晚报 小时·成长读本 a0007 “用心守护”三天记 2022-01-15 钱江晚报2022-01-1500006 2 2022年01月1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