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6版:小时·好摄

▲《风景中骑行》

  ▲《风景中骑行》

  好摄之友 王建才 摄

  (F8、S1/100秒、ISO200、曝光补偿0)

  裘点评:在表现美丽乡村建设的宏大主题中,能以小的切入点加以呈现,实属可贵。作品以居高临下的延伸感,以点线面的有机构成,描绘出一幅绿意盎然下环岛骑行的生动画卷。画面构成虽然简单,但能准确传递出作者想表现的意境,这就不简单了。作为画面中的点睛之笔,这群骑行人非常有吸引力,他们穿越在“之”形道路上,越发充满活力和节奏感,给人以审美愉悦的感受。画面疏密有致,整体色彩明快清爽。大面积的水面与绿色,将氛围烘托至非常舒适,让画面更具诗意。

  欠缺之处:水面部分的过曝,丢失了画面的层次感,这是一个遗憾。拍摄中,应顾及水面的高光,在曝光补偿上作相应减法,或在后期适当加以弥补;也可尝试较低速度拍摄,让骑行人变静态为动态,形成有趣的弧线。


钱江晚报 小时·好摄 a0016 ▲《风景中骑行》 2022-11-24 钱江晚报2022-11-2400019;钱江晚报2022-11-2400010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