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3版:财富·数字
3  4  
PDF 版
· 旅游也兴“买就送”
· 本田召回1441辆进口奥德塞
· 按揭代扣 个人承担手续费
· 2.5折机票大量现身
· 买卖杨梅,网上可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暑期高峰还没有来临,航空市场陷入淡季最低谷——
2.5折机票大量现身
  ■本报通讯员 余红兵 本报记者 林燕报道

  

  本报讯 如果这段时间你有空闲,建议你抽身旅游去。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各大票务中心了解到,由于时值航空最淡时节,机票价格连连下跌。平时绝难买到的2.5折机票,这几天大量现身。像杭州至哈尔滨的机票,现在只需960元就可打个来回了,比下月暑期再动身,你至少可省500元以上。

  出行最低谷来临

  “从五一后,整个航空市场一直处在淡季。现在,中考临近,高考学子还等着发榜。估计暑期高峰要到7月10日才能来临。”东航方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这几天,往返杭州萧山机场的旅客较为稀疏。据萧山国际机场统计,这些天杭州萧山机场每天的旅客吞吐量约为1.1万人次,已是今年来的最低谷。

  今年的淡季比往年更淡,民航方面资深人士分析说,这与杭州休博会开幕有关,众多有趣的活动,让杭州人在家门口就可快乐休闲。与此同时,短途自驾游的蓬勃发展和眼下足球世界杯的激烈比赛,也分流了一部分长线旅客。

  2.5折机票现身

  面对最低谷,航空公司只得降价促销。“南航对6月30日(以杭州始发乘机日期为准)前的机票推出了特惠价,即提前10天购票均可享受2.5折机票的优惠。”杭州萧山机场售票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南航还对提前7天的旅客进行3折优惠,航线涉及杭州至广州、深圳、珠海、三亚、武汉、厦门、昆明、大连、青岛、长沙、桂林、哈尔滨、长春等航线大部分航班的来回程客票。据了解,如此大的促销力度历年来少见。

  据了解,杭州至哈尔滨,5月打个来回程还要1900元,但现在只要960元(不含税费),降了一半。南航降价,国航和东航等航空公司也闻风而动,他们纷纷对杭州至广州、深圳等航线进行四五折的优惠。

  “像去年机票打折促销最低只到3折,而今年再度创下了新低。”有关人士表示。

  TIP:低价票看清楚再买

  杭州萧山机场武林门售票务有关人士提醒,眼下时值航空淡季,航空公司相继推出一系列的优惠促销。但这些特惠机票都有不少的附加条件,旅客在购买时一定要多加留意。

  本次南航推出的2.5折机票就有好几项附加条件,即需同时购买来回程机票,另外,一经售出,不得签转、不得更改、不得退票。也就是说,当你可以提前安排自己的行程,并且安排不会有变时,你可以购买这类最合算的机票。但如你事务繁忙,出行日期会临时变动,建议你不要购买此类机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