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7版:生活家·Live
3  4  
PDF 版
· 现代版三人成虎
· 下次遇到这样的事,别再被忽悠了
· 假做真时真亦假?
· 转发的前世今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网上邮件发发发 手机短信转转转
下次遇到这样的事,别再被忽悠了
  ■文/陈婕

  

  前不久网上有人发帖,讲述了自己把交通卡放进微波炉,转10秒钟后,卡内金额多出10元钱的离奇故事。说者神乎其神,随后该帖被广泛转发,各大论坛都能见其影踪。听者云里雾里,不屑者有之,好奇者有之,亲身实践者有之。

  无独有偶,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就在上周,高考前一天,北京的高三学生之间出现了这样的短信:“高考在即,送你咒语:弥弥特乐,请转发给五个人,定有考试运,没办法我也是被逼发的”、“这是一个高考前的咒语,请转发××条便可升入理想大学,如不转发或删除将高考落榜。”

  在这资讯泛滥的年代,上网、查看电子邮件、接收短信、回复、转发已视作等闲,甚至等同洗脸、刷牙那么重要。面对无边泛滥的芜杂信息,你将如何屏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