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每日新闻·连线
3  4  
PDF 版
· 龙泉一化工厂爆炸 全省消防紧急驰援
· 盛夏到宁波赏冰雕
· 一桩流产的高考作弊案
· 20元到余姚杨梅山吃个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收取数十家长30余万现金 妄图用摄像头考场作弊
一桩流产的高考作弊案
■连线永嘉·本报通讯员 陈东升 本报驻温州记者 徐健
  本报讯 24岁的江西某大学大一学生周某,在网上购来微型摄像头、耳塞、电脑等设备,收取30多名家长的30余万元现金,准备在高考期间作弊。昨天,永嘉警方以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将周某刑拘。

  6月7日下午,高考正在进行,永嘉警方突然接到多名家长报案,有人以能提供高考答案为诱饵,骗取学生钱财。永嘉上塘刑侦中队立即出警,在家长的指认下,在上塘镇县前路将周某抓获,并在其住所查出大量无线传输设备、电脑、打印机等。

  24岁的周某系江西某大学大一学生,永嘉上塘镇人。周某打算帮朋友潘某考上大学,于是商议在高考中作弊,并趁机赚一笔钱。经过分析,两人觉得用无线电设备作弊不容易被发现。5月至6月,周某和潘某等人花了近5万元,从网上购置了微型摄像头、隐形耳塞、电脑、手机等设备,准备在高考时让考生携带微型摄像头进入考场,拍摄高考试卷进行作弊。

  周某计划让考生将小纽扣般大小的隐形耳塞塞入耳中,用头发遮挡,然后在衣袖等隐蔽处安装一个微型针孔摄像头。考试时将考题进行摄像,通过无线电传输至考场附近出租房内的电脑上,周某打印出考题,然后让“枪手”做题,最后将答案通过耳机告诉考生。

  周某将高考答案以每份11800元的价格卖给考生家长,前后共收取30多名考生家长的钱款共计30多万元。高考开始前,为了能顺利作案,周某等人还特地租来轿车,在各个考点附近租了房子。万事俱备,但是开考后,因几个“枪手”不愿配合,他的“高科技作弊计划”未能实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