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太平港隧道不太平事
两车追尾2死14伤
· 民工家长学电脑
· 竹海飞人
· 湿地越野也疯狂
· 外来汉深夜迷途
高速路招手问道
· 疾驶火车撞上抛锚货车
· 狠心妈妈玩失踪
好心保姆代养孩
· 万人相亲 同窗共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4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狠心妈妈玩失踪
好心保姆代养孩

  ■本报驻台州记者 何昉堃

  

  本报讯 每次哄着4岁的小依依渐入梦乡,看着孩子甜甜地睡去,罗大妈的脸上总会挂着笑容,但很快却又愁眉紧锁。孩子不是自己的孙女,但现在已经比亲孙女还亲。孩子不是没有妈妈,可她妈妈却已经好久没有在孩子面前露面。

  这样心情复杂的夜晚,罗大妈几个月来一直重复着。

  生母一年没和孩子见面

  罗大妈家住临海市紫阳街93号。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罗大妈家中时只有她一人在家。“老头带着依依到附近的广场去了,要过会儿才回来。”罗大妈招呼着记者。

  两年前,江西人马小丽找上门来,以每月800元的费用把孩子全托给罗大妈照顾。“刚开始的四个月里,马小丽还常来看依依,可后来来的次数明显减少了,托管费也找各种借口拖欠,现在连电话也打不通了。”罗大妈说。

  依依上一次见到妈妈是在去年生日的那天。之后母女俩再没见过面,时间一过就是近一年。

  孩子缺少营养常发烧

  罗大妈今年74岁,老伴80多岁,两人每月就只有380元的补助,生活过得很拮据,现在这点钱要给三个人用,老两口更是加倍节约。

  罗大妈开始用早上7毛钱买来的青菜下面条,为了给小依依增加点营养,罗大妈特地为她准备了一个鸡蛋,老两口则是清汤青菜面。

  “别看依依现在活蹦乱跳,昨天晚上还发着烧呢。”阿公伸手摸摸孩子的额头:“没有更多的钱给依依补充营养,孩子的体质不好。”尽管老两口倾尽全力照顾依依,但孩子几乎每个月都会发烧咳嗽。

  孩子翘首盼妈妈

  “之前我也有过把孩子送人的念头,后来到民政局去咨询了,他们说依依有生母,收养要经过生母的允许,但现在人都找不到了,根本没办法给依依换一个好环境。”罗大妈无奈地叹了口气。

  “再过两年孩子就到了入学年龄,再拖下去孩子真的毁了!”老两口焦急不已。

  孩子今后的教育问题是老两口无法解决的,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孩子的生母尽快出现,但老两口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现场 A0006 狠心妈妈玩失踪
好心保姆代养孩
2007-4-22 3C0F9A0A50F0744C482572C4004F195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