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太平港隧道不太平事
两车追尾2死14伤
· 民工家长学电脑
· 竹海飞人
· 湿地越野也疯狂
· 外来汉深夜迷途
高速路招手问道
· 疾驶火车撞上抛锚货车
· 狠心妈妈玩失踪
好心保姆代养孩
· 万人相亲 同窗共书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4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萧甬线绍兴境内
疾驶火车撞上抛锚货车
钢条撒落铁轨 幸无人员伤亡
  ■本报通讯员 黄永健 陈中

  本报驻绍兴记者 吴晶

  

  本报讯 昨天凌晨2时许,当郑先生走出宁波火车站的出口时,长长松了一口气。就在几个小时前,他乘坐的包头开往宁波的K255次列车在绍兴境内刚刚遭遇了惊险——行驶过程中撞上了一辆运货卡车。虽然到达宁波时间因此误点2个多小时,但郑先生还是感到庆幸,毕竟这么大一场事故中,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事发:火车连续紧急刹车

  前晚20时40分,郑先生从杭州火车站上车,登上了这趟从包头开往宁波的K255次列车。黑夜中,火车疾驶中忽然一个紧急刹车,把正在打盹的郑先生从睡梦中惊醒。“刹车很急,我整个人差点从座位上飞出去。”郑先生说,正当他和车上旅客在不断猜测的时候,列车又来了第二次刹车,车厢又是一阵猛烈的摇晃和震动,“那时候大概是21时30分的样子。”

  疾驶中的列车在铁道上停了下来。惊慌的情绪在车厢里蔓延,这时又有一股汽油味钻进了车厢。“大概要爆炸了。”不知谁这样喊了一声,大家顿时骚乱起来,纷纷往门口挤,有的人还企图从窗口跳出去。

  幸好,乘务员及时出现安抚了大家情绪,她告诉旅客们火车在道口撞上了一辆货车,现在铁路、消防等部门正在全力抢险,会尽快恢复通车。

  随即,郑先生拨通了本报96068热线电话,通报了这一突发事件。

  事因:货车抛锚铁轨上

  此时,车厢外一片杂乱和繁忙,闪烁的黄色警示灯在沉沉的夜色中格外醒目。

  发生事故的地点是萧甬线下行线K33+516道口(萧甬铁路绍兴境内高桥铁路平交道口)。当时一辆蓝色货车在道口轨道上突然抛锚,而K255次列车已接近道口。虽然道口员采取紧急措施拦停列车,但终因列车制动不及,机车头部与货车尾部发生了碰撞,列车车头冲过了道口,车头的挡风玻璃被撞碎;货车严重变形,零件散落一地,根本看不出原先的样子,而车上整捆的角钢卡在火车头下。不过幸运的是,货车上的驾驶员及时弃车逃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后:一小时清理撒落钢条

  绍兴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为防止货车油箱被撞后发生燃烧爆炸,消防人员铺好水带准备好水枪,对现场进行保护,同时组织人员对卡在火车头底下的角钢进行清理。

  大约23时左右,事故现场处理完毕,列车也缓缓倒向柯桥车站进行检修和处理。

  昨天凌晨零时许,经过检修后的K255次列车重新从柯桥站开出,约2个小时后,列车到达宁波火车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现场 A0006 疾驶火车撞上抛锚货车 2007-4-22 0B1CF3ED8CC3E012482572C4004BA68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