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1版:地产
3  4  
PDF 版
· 如果没有开发商明目张胆地销控——
一天卖掉70%只会极个别地发生
· 如果没有银行信贷的放宽——
楼市依然会呈现资金流动性不足
· 热销背后,
当心开发商左手倒右手
· 热销神话谁制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如果没有开发商明目张胆地销控——
一天卖掉70%只会极个别地发生

  俗话说,“招数不怕老,只要有效”,用来形容“销控”再适合不过——2007年杭州楼市大热的时候用过,现在市场成交放量,它又出现了。

  房交会上很多开发商都表示有新房源推出。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到市郊A楼盘了解开盘详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批新房源有一百五六十套,均价7300元/平方米。照这位销售人员所说,新房源的预定量已经接近70%。

  事实上,据记者事先掌握的情况,该楼盘这次领了预售证的那幢楼一共有320多套房源,如果只推一百五六十套,那剩下的房源哪儿去了?“好的楼层我们暂时不卖,如果你一定要买也可以,不过价格就不是现在的了。”销售人员交了底。

  回头去透明售房网上查询该楼盘的销售记录,果然如他所说,该楼盘新推房源中16层以上的房源鲜有成交记录,如果将全部房源计算在内,预定率只有18%,而不是70%。熟悉内情的人士说,控制推盘量,并把位置好、户型好的产品留到价格可能达到更高水平的时候进行销售的销控方式是这个楼盘的惯用手法。

  这样做的开发商肯定不止一家。从透明售房网上看,今年1月至5月19日,杭州主城区共有38个住宅楼盘共申领了61张预售证,其中,单张预售证核准预售套数少于200套的占到72%。2007年杭州相关部门曾出台专项政策,要求住宅楼盘一次性申报预售面积必须在3万平方米以上,获批楼盘必须一次性全部上网公开销售。按照这项规定,即使以120平方米/套的建筑面积算,单张预售证的核准预售套数也应该有250套左右,更何况,这61个批次的房源中,大多数还是以90平方米中小户型为主打的楼盘。严格说起来,杭州今年1月至今新上市楼盘中有七成以上是不符合要求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地产 D0001 如果没有开发商明目张胆地销控——
一天卖掉70%只会极个别地发生
2009-5-21 钱江晚报d00012009-05-21000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