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7版:财富·趋势
3  4  
PDF 版
· 美国政府出资千亿美元
开始购买银行“有毒资产”
· 外汇局将放宽
银行挂牌汇价波幅限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外汇局将放宽
银行挂牌汇价波幅限制

  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司长杜鹏20日在第二届FX WEEK中国年会上表示,将完善银行对客户挂牌汇价管理,放宽挂牌汇价波幅限制,进一步增强银行的定价自主权,夯实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市场化基础。

  2005年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进一步改善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汇价和外汇指定银行挂牌汇价管理的通知》,宣布调整银行对客户美元挂牌汇价的管理方式,并扩大了买卖价差幅度。同时,取消银行对客户的非美元货币挂牌汇价的价差幅度限制。

  银行人士认为,完善银行对客户挂牌汇价管理,放宽挂牌汇价波幅限制,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银行自主定价能力,有效管理和降低经营活动中的风险。

  另一位外汇方面的专家表示,除了对银行有利外,完善银行对客户挂牌汇价管理还有利于增加市场竞争,客户可以因此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此外,也有利于提高市场在汇率形成中发现价格、规避风险的基础性作用。    

  但有为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趋势 B0007 外汇局将放宽
银行挂牌汇价波幅限制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3EC260[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