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5版:杭州新闻·科教
3  4  
PDF 版
· “暖心行动”让先心宝宝获新生
· 记者为你跑腿找名医
· 卫生部举办健康有奖征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承接96068疑难杂症解答
记者为你跑腿找名医
  5月9日,瑞金医院、华西医院等29家全国百年名院掌门人来杭谋划强强联盟,读者闻讯把疑难杂症一古脑儿兜出来——医生,我的病能治好吗?(详见5月10日A13生命版)

  百年名院掌门人说,这些病,其实只要找对了医生,答案并不难找,杭州的医生多数可以解决,读者不需要舍近求远。

  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找到了杭州各大医院的专家,请他们挨个儿回答问题,今天就把部分答案公布如下,读者如果有健康方面的疑问,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068,让记者为你跑腿找专家。

  

  杭州吴先生:我有冠心病,去年动过手术、装过支架但现在仍然不是很舒服,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

  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张邢炜:根据患者的表述,建议1.患者需要提供一些资料:如心脏冠脉放支架前是哪根血管狭窄,狭窄程度如何;支架放置后,血管是否充分撑开等?2.建议做运动试验或超声负荷试验。根据上述两点及症状,再做进一步考虑。

  杭州周女士:我42岁被诊断为肢体障碍,内科检查均正常,但无法正常走路,呼吸有困难,应看什么科,上哪里看?

  省立同德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冯斌:首先如果内科检查确实是完整的、检查结果是正常的话,要考虑精神问题。要结合病史,发病的时间和发病时是不是有精神因素存在,具体需要到医院诊断后确认。

  胡先生:强直性脊柱炎是不是遗传的?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高根德教授、主任中医师:强直性脊柱炎是会遗传的,遗传基因是人的白细胞抗原B27。国外研究证明,强直性脊柱炎病人的染色体有氨基酸排列异常,从临床上看,有不少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家族中就可以发现有多人共同患此病。

  衢州王先生:请问颈椎病不开刀还可怎么治疗?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省级名中医范炳华:推拿法可以比较快、比较好地治疗颈椎病,颈椎病可以用五线五区十三穴推拿法治疗,年轻的颈椎紊乱的用整复法见效快,但这些方法都需要专业人士来进行。

  杭州洪女士:我父亲今年73岁,最近2个月,一直脚底麻木、双腿沉重,做过双腿的血管B超和肌电图,但都是正常的呀,怎么回事?

  浙医二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宋水江:首先要排除糖尿病(包括仅餐后血糖增高的糖尿病);另外血脂、血粘度的异常、胃病也可引起这种症状,不常见的原因包括药物、中毒及免疫等方面的原因。

  衢州朱先生:我6岁的孩子有扁桃体炎,眼睛有眼袋,问有什么办法?

  省儿童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孙越峰:若扁桃体经常发炎,并引起发热、一年超过7次,或连续两年、每年超过4次,都建议手术治疗。一般住院需要4~5天。

  黎先生咨询:糖尿病、胃癌中晚期,到底能不能开刀?

  浙医二院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健:是否能够手术,需要请医生进行治疗前评估,但血糖平时一定要控制好。

  杭州沈女士:寒冷性寻麻疹治疗一年无效果,有什么合适的方法?

  浙医二院皮肤科郑敏主任医师:根据病因,需要注意保暖,同时可根据循证医学的随机双盲的证据,运用第二代抗组胺药物正规治疗,有较好的疗效。必要时可来门诊咨询。    

  本报记者 林丹

  本报通讯员 方序 王雪飞

  楼建丽 汤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科教 A0015 记者为你跑腿找名医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50037651D[A1-林丹≈B1-谷伊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