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杭州新闻·消费
3  4  
PDF 版
· 食用油涨价,靴子终落地
· 西溪龙舟节 闹猛一个月
· “蓝剑”直指“油耗子”
· 老字号粽子,网上卖得火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老字号粽子,网上卖得火哟
  本报讯 “我刚买了10包真空迷你豆沙粽,每包4.5元,我觉得挺划算的。”昨天,杭州的小郑得意地告诉朋友,喜欢网购的她,今年买粽子都选择了网店买。临近端午节了,超市里早早就摆上了“龙舟”,各家品牌的粽子也打起了促销战,但在另一个战场——网上市场,粽子销售也出现了异常火爆的局面,昨天,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5月12日以来,淘宝上的粽子等端午特色商品销售进入高峰,销量是平时的30多倍。

  “我们每天有1000笔交易,忙都忙不过来。”中华老字号“五芳斋”的淘宝旗舰店负责人说,面对这突然而来的粽子网上热销,他们有点措手不及。他们的网店今年2月才注册,4月下旬正式开店销售。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总经理付立群说:“到目前为止,开店才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一天十几万的网络销售量。大大出乎意料。我相信在端午节前几天,销量肯定还会再上去。”

  由于销售火爆得出人意料,再加上人员不够和应对能力不足,付立群表示,目前后台服务能力已经完全跟不上了。等端午节后,他们就将加大对网络销售方面的投入,包括资金、人员和整个流程设计的完善等等。

  同样的火爆销售也出现在其他老字号粽子店。除了“五芳斋”之外,包括浙江的“三珍斋”、“真真老老”,四川的“天伦”、“仟味坊”、云南的“桂美轩”等传统老字号在淘宝上都遇到了类似问题。“以前一天也就10多笔业务,现在一天就几百笔,网络的热销实在大到超过了运营能力。”一家网店的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

  有了网络,粽子这种传统食品似乎焕发了新的诱惑力。分析人士表示,对于传统商品,中国的消费者还是认准老字号,根据淘宝网统计数据显示,老字号占了粽子销售90%以上的份额。

  本报记者 陈聿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消费 A0014 老字号粽子,网上卖得火哟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46DE47[A1-陈聿敏≈B1-陆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