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杭州新闻·消费
3  4  
PDF 版
· 食用油涨价,靴子终落地
· 西溪龙舟节 闹猛一个月
· “蓝剑”直指“油耗子”
· 老字号粽子,网上卖得火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蓝剑”直指“油耗子”
长三角质监部门联合行动检查加油站
  本报讯 昨天,江浙沪三地质监部门首次联合行动,对三地交界处的加油站开展突击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加油站都比较规矩,计量比较准确;抽查中也发现一支加油枪出现误差,超出国家允许范围67%。

  昨天下午2点10分,事先安排好的一辆暗访车缓缓行驶进了318国道边上的安达加油站,“93号汽油加35升。”暗访人员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说。之后暗访车就缓慢地驶到了边上,打开车后厢,原来油箱另有乾坤,刚才加的35升汽油直接连接进了检测仪器。“这台仪器显示刚才这台加油机的计量应该没什么问题。”检查人员指着仪器告诉记者。

  这时另外几辆检查车随即进入了加油站,检查人员亮明了身份,对油站的加油机进行了进一步的计量检查。拆开加油机看铅封、检测油枪……在其中一支加油枪上检测出来偏差千分之五。“这是初步检测数据,超出了国家允许范围,这样的负偏差意味着消费者在加油时会受到利益损害。”检查人员说。

  在现场的加油站老板则表示,自己并没有在加油机上动过手脚,对初步检测结果,他提出了异议。质监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调查。

  随后,联合执法队又对318国道边上的贝林达吴江加油站、中石化太浦河加油站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测结果都在国家标准范围内。

  “我们这次特地挑选了三地交界处较偏僻的加油站。”浙江省质监局计量处副处长李丰庆说,今后长三角质监部门还将不定期地检查,让消费者放心加油。

  “从我们这些年的监管情况来看,导致加油机计量失准的作弊手段主要有好几种,而且越来越高科技。”省质监局计量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增加编码器分度盘的齿轮数进行作弊的,有利用调高加油机出口压力的方法来进行作弊的,还有通过改装加油机电脑芯片、修改控制软件,用高科技手段偷油的。

  本报通讯员 肖杨

  本报记者 陈聿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消费 A0014 “蓝剑”直指“油耗子”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450160[A1-陈聿敏≈B1-陆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