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杭州新闻·热线
3  4  
PDF 版
· 3个小贼,偷了7根金条
· 老乡手里抱着的
正是寻人启事上的孩子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4岁男孩路边被拐,多亏了热心人老蔡——
老乡手里抱着的
正是寻人启事上的孩子

本报通讯员 缪斯超 本报记者 胡大可
  5月20日深夜,杭州城站火车站,贵阳到杭州的K530次列车就要进站。车轮与铁轨的摩擦声越来越慢,虾虾父母的心跳却越来越急。

  车门一开,走下一大一小,一个民警带着一个眼睛滴溜溜转个不停的孩子。“虾虾!”母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赶紧跑上去抱住了孩子,父亲也一个劲儿地摸着孩子的小脸蛋。父母在月台上给虾虾换上了新衣服,可年仅4岁的孩子似乎还什么都不知道,傻傻地望着周围前来迎接他的人。

  殊不知,孩子差一点就被骗子卖给了别人。

  在萧山、贵州两地警方的配合下,5月14日在萧山益农被拐骗小男孩虾虾终被解救,两名涉嫌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以及买家均落入法网。

  几根棒棒糖

  骗走路边玩耍的4岁男孩

  5月14日下午2点左右,萧山益农镇上,义义和虾虾两兄弟正在路边嬉笑打闹。一辆摩托车开到了他们身边,车上两名男子满脸堆笑:“叔叔给你们去买糖吃。”

  两名男子带来了几根棒棒糖。“叔叔给你买玩具手枪去,走吧。”两个男子对稍大一点的义义说,之后,他们抱走了才4岁的虾虾……

  天黑了,义义一个人回了家。虾虾哪儿去啦?父母再三追问义义,似懂非懂的孩子才说出了虾虾被人抱走的一幕。父母赶紧四处打听寻找下落,哪里还能找到?

  当晚,父母到派出所报警,并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希望能有知情人或目击者发现虾虾的踪迹。

  热心老乡发现蹊跷

  引出重要线索

  5月16日,在萧山务工的贵州人老蔡送儿媳到汽车站回贵州。在车站,他见到了老乡谢某,谢某手中抱着的一名小男孩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谢某从来没有生过孩子,忽然之间,哪来这么大一个男孩呢?

  “小孩是不是偷来的?”老蔡当时就起了疑心。谢某支支吾吾说“不是不是……”搪塞一番后,匆匆上了和老蔡儿媳妇同一趟去贵州的车。

  送完儿媳回家后,老蔡越想越不对劲,万一这小孩真是偷来的可怎么办?他开始向身边的老乡打听,有没有人家的小孩丢了。17日上午,他听说绍兴某村路边贴有一张寻人启事。老蔡急匆匆地赶去看了,照片中的小男孩就是他在汽车站看到谢某手中所抱着的那个!

  老蔡赶紧通过寻人启事上的电话与家属取得联系。

  长途客车上

  一条彩信辨出被拐男孩

  17日上午,老蔡儿媳乘坐的那辆大巴还没开到贵州呢。在车上,她突然接到了萧山警方的电话。“马上就要到贵州了……现在还在高速公路上……车牌号码是贵E230××……”老蔡儿媳一听民警的意思,捂着电话,说话小心翼翼。

  萧山警方马上与贵州高速交警取得了联系,要求立即设卡拦下这辆大巴车。中午时分,车被拦下了,但车上有5个小孩,到底哪个是虾虾啊?急中生智,交警用手机拍下了一名三四岁的孩子。因为,他身边穿红色上衣的大人不敢抬头看人,嫌疑最大。

  照片通过彩信传回了萧山。“叫孩子的父母来辨认辨认……”

  见到彩信中那熟悉的面孔时,虾虾父母激动地叫了起来。 “这就是我们家虾虾!”萧山警方立即通知贵州高速交警控制住嫌疑人谢某。同时立即派出民警前往贵州。

  顺藤摸瓜

  同伙和买家落入法网

  谢某说出了在贵阳的买家宋某和另一名落脚在绍兴的同伙张某。17日晚上,两人也落网了。

  谢某、张某与买家宋某都是老乡,去年在萧山相识。他们平时经常通通电话。电话中,宋某常提及自己想买个小孩,且开价不菲。

  本月初,谢某与张某手头有点紧,他们就想起了宋某的话。5月14日,他们盯上了在路边玩耍的虾虾,准备以一万余元的价格卖给宋某。目前,买家宋某已经承认他要购买这名小孩的犯罪事实。

  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通讯员 缪斯超 本报记者 胡大可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热线 A0003 老乡手里抱着的
正是寻人启事上的孩子
本报通讯员 缪斯超 本报记者 胡大可 2009-5-22 48257178002CE175482575BD002AD9A4[A1-胡大可≈B1-张云];钱江晚报a00032009-05-2200021;钱江晚报a00032009-05-220002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