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4版:中国新闻·两岸
3  4  
PDF 版
· 陈菊登陆 民进党“破冰”
· 萧万长肺癌手术
· 发动ECFA“公投”
· 扁解除律师委任
· 陈菊登陆一波三折 “台独”分子抓狂
· 两岸良性互动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2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陈菊登陆 民进党“破冰”
北京市长郭金龙会见陈菊一行
  台湾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一行,21日上午从桃园机场搭乘长荣航空BR1716航班飞抵北京。陈菊表示,她这次到北京是推介“世界运动会”,也是推介高雄观光业。陈菊是民进党公职人员中,历年来访问大陆最高层级的官员。当天下午,北京市长郭金龙会见了陈菊一行。

  郭金龙市长向陈菊市长介绍了北京举办奥运会、残奥会的心得体会,以及北京市在城市规划、经济、旅游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郭金龙说,北京市的建设目标是要建成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他希望北京市与高雄市能相互交流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陈菊对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成功举办向郭金龙表示祝贺。陈菊还介绍了高雄市的城市建设及旅游观光业情况。陈菊说,世界运动会将于7月16日在高雄举办,她希望能够多借鉴北京的经验,以成功举办世运会。

  陈菊还期待和欢迎北京的朋友到高雄旅游,陈菊说,高雄民众也将会热情友善地迎接前来旅游的大陆民众。

  陈菊是在21日上午9点25分乘两岸直航包机离开台湾的,临行前,陈菊在机场对记者说,她是民进党员,但也是高雄市长,必须要替全体高雄市民的利益着想。此次前往大陆的行程,她已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报告过。

  据悉,陈菊今天将参观鸟巢等北京奥运设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在下午5时30分会见并宴请陈菊与访问团成员。23日陈菊一行将转往上海参访,晚上将在兴国宾馆举行“世运会”推介会,上海市领导将会见陈菊一行。陈菊将于24日自上海搭机返台。

  1989年,陈菊担任台北市社会局长时,曾以私人身份到北京探望处于弥留状态的友人。

  据新华社、央视《海峡两岸》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中国新闻·两岸 B0014 陈菊登陆 民进党“破冰” 2009-5-22 钱江晚报b00142009-05-2200017;钱江晚报b00142009-05-2200020 2